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城关区
城关区强化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助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3-31 09:2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3月31日消息 随着企业市场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主城区大街小巷正在恢复往日繁荣,沿街商铺门店均已开门迎客,居民群众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为落实和保障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城关区持续强化市容管理,组织力量开展“走心服务”,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疫情防控扎实有力。

  一线服务加大巡查保障复工防疫两手抓

  据了解,为应对复工带来的防疫新挑战,确保防疫和复工两手抓,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提前几天主动联系沿街店主,耐心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多次与辖区餐馆经营者耐心沟通,用责任传导责任,要求商户落实消杀措施和进店登记,做好店内消费秩序。

  随着人流增加、商业热度提升,占道经营有所反弹,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造成人员聚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对此,该区执法人员对张掖路和榆中街、五泉市场等市场及周边流动摊点、店外店等违规行为进行规范整治,督促已复工商户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和防疫措施,做好市场经营区消毒、进店顾客的信息登记。

  简化审批强化管控打好“蓝天保卫战”

  据介绍,为助力和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创新思路,开通行政许可事项审批网上受理绿色通道,压缩受理时间,将城市建筑物、各类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街道两侧和公共场所堆放物料、搭建临时构筑物或其他设施等审批事项受理时间,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做到市民和企业不出门即可高效办理。

  随着辖区各行业领域不断复工复产,给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带来了新考验,尤其进入春季以来,沙尘天气随之增多,城区空气质量下降。为强有力改善城区空气质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城关区各有关部门强化责任,积极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主动登门检查指导保卫“舌尖上安全”

  寂静了50多天的早餐摊,在街头渐渐“复工”了。为确保市民吃上健康卫生的早餐,城关区各执法中队积极主动担当,对恢复经营的早餐摊进行疫情防控检查,确保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摊点卫生和安全。与以往不同的是,所有复工摊位除标明经营品种和价格外,还张贴有经营户体温测量和消毒记录等。对早餐摊点和从业人员,执法队员嘱咐每个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

  “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但不会放松对早餐摊的监管,继续对早餐摊点防疫工作进行检查,加强各早餐摊点日常规范管理工作,确保辖区早餐摊点合理摆放合法经营,也希望早餐摊点经营户做到规范经营,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放心健康的早餐。”周吉雷这样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