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城关区
城关区雁南街道补齐民生短板做实文明创建 昔日老旧城区的蝶变
发布时间: 2020-03-31 09:22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3月31日消息 城中村和商业街干净整洁,各类车辆停放整齐,公益广告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走在雁南路的大街小巷,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精神风貌让人惊叹昔日老旧城区的蝶变。如今的“渐入佳境”恰恰是城关区雁南街道坚决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的生动印记和真实写照。

  “不能以老眼光来进行自我定位,要严格按照创建的要求,打造现代城市文明典范。”最近在雁南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上,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强调,推进创建工作首先要提高站位,提升标准,各成员单位和辖区单位要在思想上提高政治站位,打好创建这场攻坚战。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好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各项工作任务,最近雁南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确定了全年创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总体路线。进一步加强引导,着力涵养市民文明素质。充分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舆论的监督作用,充分发挥法治的震慑作用。以一套务实管用的“组合拳”,打赢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的攻坚战,努力实现“城市文明你我共建、文明城市你我共享”的良好局面。进一步细化举措,实行条块结合网格推进。牢固树立为民创建、全民创建、常态创建理念,坚持条块结合、网格化推进,坚持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定进度,确保创建工作不留盲点、不留死角。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通过多形式、多层次、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对广大群众进行直观、形象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百姓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针对雁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方面,街道要求坚持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为目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确保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社区实践站两级组织架构,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建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村)社区志愿服务队两级志愿服务架构,营造“人人争做志愿者”的氛围。健全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形成一支新时代雁南街道文明实践主力军。健全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法律法规服务、“五老”志愿服务、(村)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