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安宁区
为酒友 江湖救急以身试法 被查后 酒友趁乱弃他而去
发布时间: 2020-03-30 09:25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3月30日消息 3月27日21时许,兰州公安交警接到群众举报,安宁沙井驿有人涉嫌饮酒驾驶且动手打人。安宁交警大队分指挥中心立即指令执勤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到场后发现有三四人扭打在一起,于是将几名当事人进行控制后进行了调查。

  经了解,驾驶人焦某某驾驶甘A·AV6**微货车在丹拉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公安检测站以北500米处调头时,差点撞到正在过马路的行人。副驾驶王某对行人的指责不满,遂发生口角,后下车与行人争执并动起手来。在撕扯过程中,行人闻到了王某和驾驶人焦某某身上的酒味,怀疑驾驶人酒后驾车,便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现场对焦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监测值为138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民警要求焦某某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焦某某提供不了任何证件。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对焦某某的身份进行识别后发现,焦某某未获得驾驶证,所驾驶的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

  据焦某某交待,其驾驶证已被吊销多年,当晚副驾驶座的王某是一个“临时”酒友,酒桌上初识。当晚因为两人都喝了酒,王某提出让其帮忙开车去接家人,焦某某觉得自己有驾车经验,距离也不远,又在晚上,便开上已经报废的车辆上路,没想到“惹祸上身”。事发后,王某趁乱跑掉,而焦某某全然不知王某的真实姓名、居住在哪里。目前,焦某某涉嫌无证驾驶、醉酒驾驶、驾驶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寻衅滋事,同车人王某涉嫌寻衅滋事,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苏晓)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