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永登县
永登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都硬
发布时间: 2020-02-19 09:3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

  中国兰州网2月19日消息 永登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引导全县上下在制定完备的防疫措施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复工复产”服务措施,落实各方责任,为疫情防控和返工复产保驾护航。

  防疫复工两手硬

  “进厂上班六步走,分类管理严防死守”,这是永登县华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员工人人都会背诵的口诀。2月17日,记者走访了永登县树屏镇5家已复工企业,看到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严密、员工积极性高涨,复工复产稳步进行。

  位于永登县树屏镇的华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是兰州市最大的一家液化石油气储存转运企业,承担至兰州市周边县区的民用液化气配送任务。自复工以来,公司实施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每一个工作人员进入厂区工作前都需要完成戴口罩、测体温、全身消毒、填写健康信息表、签订同意书、领取临时通行证等六个“规定动作”,在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对于外来车辆都会登记、消毒、(司机)测量体温,每天至少消毒三次以上。”永登县华辉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罐区主管薛守红介绍,在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在保护好自己安全的同时,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传导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政策的及时传导,措施落实有效,为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提振了信心。甘肃盛瑞泰物流公司是兰州市重点危货运输企业之一,企业在岗人员220多人。元宵节过后,公司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永登县树屏镇政府和树屏产业园区的严格监督指导下,逐步恢复了生产运输。“我就想给咱们树屏镇政府和树屏产业园送两面锦旗,因为产业园和镇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才使我们企业能顺利复工。”甘肃盛瑞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凤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企业不能复工,每天损失十多万元,不过通过这次复工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让企业能够正常运行,完成企业的最终目标。” (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瞿学忠通讯员火心)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李晔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