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下西园社区开展残疾人证办理“清零行动”

www.lanzhou.cn2019-12-03 10:01

  中国兰州网12月3日消息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为助力全区残疾人脱贫攻坚,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享受到国家政策,近日,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根据市残联有关要求,专门安排办证工作人员开展了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的残疾人证办理“清零行动”。

  据了解,该社区此次“清零行动”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前期认真组织摸排的基础上,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消除群众的误解和顾虑,让有办证需求的基层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力推动了残疾人摸底核查和残疾人证办理工作。行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政策咨询台、张贴通知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提高残疾群众政策知晓率,使残疾群众能够明明白白享受国家政策。目前,共登记持证五年以上满足条件重新审核鉴定残疾人10人。下一步,该社区将以盲点清零行动为契机,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方式,集中力量开展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继续有力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李晔瑶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