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榆中县

榆中县为农民工追讨工资两千四百余万元

www.lanzhou.cn2019-11-27 09:43

  中国兰州网11月27日消息 11月25日,榆中县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省市部署,强化使命担当,聚力攻坚克难,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坚决把根治欠薪的重大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打赢根治欠薪工作攻坚战,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榆中县人社部门负责人通报:截至目前,全县共接办各类举报投诉案件589件,其中立案查处10件,协调处理105件,办理信访督办及民情通案件474件,已全部办结,依法为238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414.47万元。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向公安机关移送10件,其中立案7件,涉及劳动者181人,涉及金额186万元,起到了良好的预防和警示作用。对新建的54家建设项目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3675.35万元,涉及农民工6961人,办理工资支付“一卡通”6961张,通过银行代发工资80.35万元。

  榆中县政府负责人表示,根治欠薪工作是全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以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求,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整改落实。(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魏涛)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李晔瑶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