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皋兰县

皋兰县以“五坚持五强化”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见效

www.lanzhou.cn2019-11-19 10:07

  中国兰州网11月19日消息 皋兰县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严格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要求,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落实目标任务,以“五坚持五强化”——坚持承上启下,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坚持对标对表,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深入一线,强化调查研究,找准解决问题对策;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检视问题,切实瞄准问题画像;坚持动真碰硬,强化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见效。

  据介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皋兰县共确定调研课题295个,开展调研1300多人次,形成调研报告295份,提出对策建议824条,研究解决各类问题217个,县四大班子和全县6个镇、63个县直部门单位全部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243次。

  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在学习中找问题、在调研中听问题、在对照中查问题。截至目前,县四大班子共征求意见建议147条,检视问题24个;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征求意见建议2061条,检视问题580个;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68次。

  同时,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督查反馈问题一并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坚持全面整改、一体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督查反馈的290个问题已整改278个,正在整改12个,整改率达到95.9%。坚持深入整改,建立整改落实动态管理台账,整改各类问题428个,正在整改176个,整改率达到70.9%。坚持重点整改,深入开展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县委县政府和“两办”发文同比减少41%,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50%,督查检查考核同比减少58%。严格落实“四个一”措施,排摸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0个。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一卡通”管理问题5280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结中央督导组移交线索106件、阶段性办结1件,办结率达到99.1%,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李晔瑶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