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安宁区

安宁区:清理落叶还道路整洁

www.lanzhou.cn2019-11-13 10:02

  中国兰州网11月13日消息 进入秋冬以来,市区道路两侧变黄的各种树叶随风而落,给环卫清扫保洁作业增加了难度,也增加了环卫工人工作量。为了有效清理落叶,确保城区道路环境干净整洁,安宁区环卫局细处着手,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确保打好清扫落叶的攻坚战。

  为彻底清理落叶,安宁环卫在树木比较密集、落叶较多的地段,调整充实清扫保洁人员,加大清扫力度,延长工作时间,组织清扫人员对落叶进行及时收集。同时,每天安排压缩车辆进行跟进收集,增加循环收集频次,确保落叶得到及时有效清理。同时,加强机械化巡回清扫力度,及时采取“人工+机扫”的模式,及时调配作业车辆,加大道路落叶清扫、清运力度;对落叶较多的重点路段增加机械化清扫次数,增加作业频率,进一步提高落叶清扫工作效率。加强一线作业规范,禁止焚烧落叶,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引发安全隐患,要求一线环卫工人既要当好禁烧树叶、垃圾的带头人,又要做好全面禁烧垃圾的监督员。实施多项检查监督机制,分片包抓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协调现场解决;同时督查员加大城区道路清扫保洁监管力度,将督查情况及时反馈给环卫110指挥中心及各相关队所,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李晔瑶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