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榆中县

“东西部扶贫协作”情暖榆中贫困户

www.lanzhou.cn2019-11-05 10:02

  中国兰州网11月5日消息 “真的太感谢宁河区的叔叔阿姨们了,是你们给了我极大的帮助和鼓励,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用知识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期望。”11月2日,在收到由宁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榆中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共同捐助的1500元助学资金后,贫困学生单红霞激动地说。

  当天,天津市宁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和榆中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共同开展了“东西部扶贫协作”慰问贫困户暨捐资助学活动,为榆中县2019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价值34万元的慰问品,并对榆中县200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资助金额达30万元。

  宁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孟宪梅在慰问捐助活动上说,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宁河榆中两地在产业项目、人才支持、劳动务工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统战部门在社会上进行了广泛动员和倡议,收到了良好效果。孟宪梅表示,宁河榆中两地将结成永远的对子,携手并进,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把输血和造血结合起来,让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在慰问活动中,孟宪梅一行还走进金崖镇、马坡乡部分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起脱贫致富的信心,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勤劳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据介绍,自2017年中央确定天津市宁河区作为东部扶贫协作单位对口帮扶榆中县以来,宁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先后三次来榆中开展帮扶工作,组织54家爱心企业对榆中县91个贫困村进行对口帮扶,捐款180余万元帮助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为贫困群众拓宽了增收致富的渠道,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贵智特约记者李武)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李晔瑶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