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县区  >  皋兰县

皋兰县石洞镇中堡村四名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www.lanzhou.cn2019-10-18 10: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不仅要化思想为行动,更要见贤思齐,向优秀老党员学习,感染和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在皋兰县石洞镇中堡村,就有这样四名老党员,他们在基层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全体村民。

  杨报宪:他是群众的办事员

  每天上午,皋兰县中堡村党支部书记杨报宪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进行学习。已有23年党龄的杨报宪虽然已年近花甲,却始终坚守着一名普通基层党员的初心,践行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说起日常生活时杨报宪寡言少语,但当谈及工作时,他却侃侃而谈,从精准扶贫、村容村貌、党支部活动等等,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就如他说的一样,“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记得,身为农民的儿子,要为群众办实事。”

  近年来,按照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中堡村173户53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了脱贫攻坚政策,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在原中堡村老街夜市的基础上,又延伸铺面17间。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原来的12万元增加到了20万元。中堡村还计划建设中堡村综合市场,安排建档立卡户经商,既增加村集体收入,又可以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

  中堡村果果川有大量土地闲置,如何把闲置的土地利用起来并为村民带来收入,是杨报宪一直思考的问题。中堡村找到了甘肃农业大学毕业的大学生高世鑫,将土地流转给他的团队,办起了农业合作社。

  采访中,甘肃禾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世鑫说:“2007年我们流转了果果川闲置土地,签订合同面积1018亩,近三年流转土地费近150万,而且每年给当地老百姓带来50万的务工收入,这是实实在在能看得到的实惠。”

  23年来,杨报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初心从未改变,须臾不忘,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

  杨报杰、方建莲:万言笔记诠释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连日来,81岁老党员杨报杰认真撰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笔记的事迹在中堡村传开了,几万字的学习笔记和写满注解的书本,倾注着老人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中堡村不仅有自发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的好同志,也有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工作中的好干部。方建莲从上世纪80年代就从事中堡村的妇女儿童工作。几十年来,赢得了群众的肯定和支持。

  “我43年党龄,30多年的妇联工作,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为妇女群众着想,一心一意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兑现一名党员的初心诺言。”方建莲一边说,一边给记者介绍自己2010年去北京参加国家人口计生委举办的纪念《公开信》发表30周年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时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的场景,满眼都写着自豪。

  方建莲对记者说,以前,她都是骑着自行车走家串户,调解村民间、婆媳间鸡毛蒜皮的矛盾和纠纷。在农村,妇女工作比较难做,特别是计划生育工作,往往都是门难进、脸难看。后来计划生育各项优惠政策不断落实后,工作好搞了,她也尽最大努力做到群众满意。

  王树明:一名老党员的赤子情怀

  王树明,是一名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位黑黑瘦瘦、性格和气的老党员参军7年,立三等功3次,多次受到省市县的表彰。近40年来,王树明却将这些荣誉深藏心底。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为了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王树明已经做了70多页的学习笔记。透过这密密麻麻的文字,彰显出这位老党员的赤子之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编辑:李晔瑶

推荐图片